丘奇。

。。咸鱼,万年脑洞不填坑

一个故事,

以前给沐橙讲过一个故事,现在想想真是。


“哥哥,哥哥,我睡不着,你给我讲故事吧”,那人摇了摇我的手臂,期待的看着我。


“好呀”抚了抚那人的头发,暗自想了想,“从前有一只小草,他生长在一棵大树旁边,

可是他不快乐,他总觉得,‘为什么我要长在这里呢,阳光一点都不充足’,

所以他一直希望有天能脱离大树,有自己的天地”顿了顿。


“哥哥,哥哥,之后呢”


“后来小草的愿望实现了,大树被砍伐了,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树桩在那里,

小草一开始很开心,他觉得自己没有束缚了,可是后来的日子并没有那么好,

小草确实有了充足的阳光,可是,也再也没有大树给他遮风挡雨了。”


“哎?小草好可怜呀,后来呢,哥哥,后来小草怎么样了。”


“起初小草很伤心,有些后悔,但是后来他又觉得,它要坚强,

虽然每次下完雨后,它身上残留的水珠都像眼泪,但是小草把那个当作荣誉,

它觉得会过得很好的,虽然只有自己。”看着那人渐渐困倦的陷入沉睡,调小了声音。


“但是小草没发现的是,那个被砍伐的矮矮的木桩,也在渐渐长出新芽,

小草注意的时候,它已经长的比自己高了,虽然没有以前那样高大,

但是很好,很有安全感,沐橙晚安”笑着轻轻帮那人盖好被子,关上灯,带上了门。


评论

热度(5)